四川省张莉名校长鼎兴工作室赴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特殊教育学院交流

时间:2023-05-23浏览:530设置

  为全面贯彻落实《四川省中小学省级名师名校长工作室建设实施办法(试行)》的要求,学习特殊教育发展新理念,提升校长的领导力,523日,四川省张莉名校长鼎兴工作室一行20人赴特殊教育学院进行交流。特殊教育学院书记叶亮、院长李拉、院长助理慕雯雯、原特殊教育学院教师李承林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叶亮书记对张莉名校长鼎兴工作室人员的到来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并表示后面可以请工作室的优秀校友及其他名校长对特殊教育学院的学生做一些指导交流,帮助学生明确职业发展规划与职业核心能力。

  张莉校长分别从工作室人员构成、工作内容、来访目的几个方面介绍了名校长鼎兴工作室,希望可以通过此次交流活动,了解一些国外的融合教育发展情况及孤独症教育的相关内容。

  会议中,李拉院长向前来的嘉宾详细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发展历程及现有情况,并强调了新设孤独症儿童教育专业的发展前景,表达了与校长们合作共建实习基地的真诚愿景。

  随后,李拉院长围绕《国际融合教育改革的经验与模式》这一主题,从当代教育改革的国际趋势、国际融合教育改革的模式、融合教育理念下的实践变革三个方面,向在场嘉宾全面介绍了国际领域融合教育改革发展情况。

  慕雯雯老师从孤独症儿童的安置、课程与教学出发,向各位名校长展示了国外孤独症儿童的最新教育研究进展,并与在场嘉宾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本次交流活动对于特殊教育学院加强实习基地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有着重要意义,进一步推动了学院与一线特校的合作交流。学院将在此次交流的基础上,结合学校特色、专业特色,争取在实习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不断推进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文、图/尚海艳 编辑/尚海艳 审核/李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