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举办“个别化教育计划”卓越教师培养沙龙

时间:2023-04-28浏览:603设置

特殊教育学院近期全面发力,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卓越特殊教育教师培养计划,着重培养特殊教育专业学生的实务操作能力与素养,学院于20234271830在博雅楼2412举办卓越教师培养系列沙龙。本次活动由学院冯超博士做题为《融合教育背景下个别化教育计划的制定与实施》的主题分享。活动由20级卓越班何佳蔚主持,特殊教育学院20级和21级特殊教育专业全体同学参加。



本次沙龙中,冯老师围绕IEP的三个基本问题展开了探讨。首先,冯老师引导同学们发散思维,畅所欲言,分享自己对IEP目前的认知与了解,由此开阔了同学们的思路。



接着,冯老师介绍IEP的历史发展,从中美两国的视角阐述IEP的前世今生;介绍IEP的内容构成、步骤构成等基础理论知识;进而揭示IEP的内涵——IEP是基于特殊学生教育需求而制定的教育教学方案。继而,冯老师用教学设计的一般过程,类比IEP的实施流程,系统地介绍IEP实施的五大步骤。

在研讨互动环节,同学们向冯老师提出中美IEP实施的差异、对于实施流程细节中的困惑等问题,冯老师结合自身专业学识与理论实践,从当下IEP实施现状的角度给出详细的解答,给予同学们启发。至此,本次卓越教师培养沙龙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学术沙龙与未来的特殊教育教师岗位工作内容高度相关,将为同学们今后发展提供助力。开展卓越特教教师培养系列沙龙是卓越特殊教育教师培养计划的重要一环,是培养特教学子的学术能力与研究兴趣,增强学院学术氛围,形成严谨学风的关键举措,与学院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前进方向契合。(文、图/魏慧敏 徐睿轩  编辑/徐琴  审核/张伟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