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2023届毕业生实习材料归档建设工作顺利完成

时间:2023-04-06浏览:528设置

习是检验课堂教学成果,促进学生把理论运用于实践的重要途经。为了规范学院实习工作安排、完善工作机制、全面梳理实习过程,提升学院实习工作的综合管理水平,特殊教育学院从开学初至今对2023届毕业生实习材料进行了全面规范建设和归档整理。

受去年年底疫情的影响,本学期开学初特殊教育学院积极组织开展实习材料专项自查,专门对2023届毕业生实习材料进行全面检查,包括教育实习指导教师手册、实习简报、优秀实习生和优秀指导教师等各项材料。克服实习过程中多次疫情爆发的反复影响,特殊教育学院418名毕业生在学院的妥善安排下,以线下实习为主,辅以线上实习和远程实习,顺利完成了各项实习任务。

310日下午,特殊教育学院全面开展实习材料自查整改工作,由学院副院长张伟锋和兼任教务员刘凯毅带队,各班学生代表,对本班同学的实习材料进行了全面检查和整改。经过本次整改,学生实习手册、实习简报等材料基本齐全规范。



327日,学院接受校级实习材料专项检查。由学校评估中心、教务处和学校督导来对特殊教育学院实习材料进行检查,材料核查细致认真,检查涉及面广,包括实习文件、实习简报、学生实习手册、教育实习指导教师手册、实习安排等多方面材料。此次校级专项检查查阅了特殊教育学院全部实习过程性材料,抽查了57份学生实习手册。从整体上看,特殊教育学院的实习材料规范度较高,管理总体水平较之上学期有进一步提升。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实习材料问题,学院组织教师和学生一一给予整改,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措施建议,贯彻“以评促改、以评促建、评建结合”的持续改进理念。



2023届毕业生实习材料归档建设的圆满完成,与学院实习工作小组和全体教师的努力是分不开的。从实习方案制定、实习学生和教师分配安排、实习过程组织,到实习总结汇报、优秀实习生评选,每一个环节都有学院领导、教务老师、系主任和相关实习指导教师严格把关,大家积极配合参与。今后,学院将以此次实习材料规范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实习管理水平,优化实习过程监管,发挥实习在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文/刘凯毅、张伟锋 图/刘凯毅 编辑/徐琴  审核/张伟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