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举办“孤独症儿童评估”卓越教师培养沙龙

时间:2023-04-02浏览:540设置

为宣传第十六个世界孤独症日,关爱孤独症照顾者和专业工作者,为加强应用型卓越人才培养和孤独症儿童师资队伍培养,特殊教育学院邀请李晓庆老师于202341日上午9点在博雅楼2412开展题为《评估中如何与孤独症儿童沟通》的卓越特教教师培养沙龙活动。活动由20级卓越班谢雨辰主持,特殊教育学院20级和21级特殊教育专业同学参加。



本次沙龙分为“孤独症儿童的分类”、“孤独症儿童沟通的特点”与“孤独症儿童沟通的方法”三部分。

开篇,李晓庆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五类孤独症儿童的特点和表现。接下来,李老师穿插实际案例介绍了孤独症儿童沟通的特点,继而阐述了孤独症儿童在沟通中表现出刻板、焦虑、强迫等行为的原因。最后,李老师总结多年实践经验,结合三个案例教授了四种与孤独症儿童沟通的方法。李老师指出特殊教育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但是需要专业。李老师不仅给同学们示范了培智学校“10-2”的教学过程,还给同学们未来专业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临近尾声,同学们结合主题内容和自身经验,提出困惑所在,李老师细心回答,共同碰撞思维的火花。李老师严谨求实的实践态度,将不断启迪激励我院学子。至此,本场卓越教师培养沙龙在同学们的思考与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学术沙龙是提升我院学子基本素养和专业能力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契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下对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殷切期望,搭建起学生与优秀教师的交流平台,助力我院卓越教师成长。(/图 魏慧敏 娄译匀 罗佳佳 编辑/徐琴 审核/张伟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