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继续开展“精磨课 促评估”研讨活动

时间:2023-03-30浏览:480设置

329日,按照学校的整体部署和学院的统一安排,特殊教育学院在博雅楼3201教室开展第三阶段“精磨课 促评估”活动。特殊教育学院副院长张伟锋、校级专家听课督导团、特殊教育学院各系老师及相关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磨课研讨活动由教师模拟授课和专家点评两部分构成。《教育名著导读》和《特殊教育概论T》两门课程的任课老师,分别结合PPT和教案针对所任教课程的教学重难点、教学内容、教学设计进行展示。围绕两位老师的课堂教学,学校督导专家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学院教师们高度重视本次磨课研讨,教学准备充分,备课态度认真,得到了学校督导专家的充分肯定。督导们针对教学内容的详略处理、教学重点的设计和课程思政的切入等方面和两名年青博士进行交流,并提出相应建议和改进意见。针对授课内容进行深入挖掘和精炼,两名老师纷纷表示,专家指导意见中肯,对教学改进深有启发,对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有帮助。



本次磨课研讨活动,一方面向校级专家听课督导团展示了学院教师们的前期磨课成果,另一方面督导们的指导点评对参与观摩的学院全体年轻教师教学成长都大有裨益。张伟锋副院长表示最近持续三周的学院精磨课研讨活动对提高教师总体课堂教学水平,尤其是年轻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希望老师们以“精磨课 促评估”为契机,继续贯彻落实好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理念。(文/图 黄天宇  编辑/徐琴 审核/张伟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