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举办综合文化素质讲座“从‘失我’到‘超我’”

时间:2023-03-27浏览:646设置

为了促进我校学生对于各自专业的了解,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强化专业认同感,由学校教务处主办,特殊教育学院承办的题为“从‘失我’到‘超我’——专业成长之路”的综合文化素质讲座于325日上午在江宁校区C201举办。本次讲座特邀我校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张丽莉教授作为主讲嘉宾,江宁校区数百名2022级学生参加。



本次讲座中,张丽莉教授以自身为例,从专业成长概述、人类发展生态学理论视野下的专业成长和“失我—自我—超我”三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围绕同学们专业成长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给予指导。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张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从知识结构、技能水平和情感态度三方面形成专业认同的重要性,并在结合学生特点分析了大学四年不同时期的专业认同感变化,给予了同学们宝贵的发展意见。

将近两个小时的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本次讲座给仍处于困惑不解中的大一学生指明了接下来的发展方向和前进路途,增强了同学们对本专业的认同感和信念感,为他们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注入了强劲的动力。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青山。”本次讲座取得圆满成功,相信同学们将以高度的专业认同感,努力在所属专业上突破自己,不断提升个人专业素养,在塑造“超我”状态的路上深耕不辍,砥砺前行。(文/黄天宇 赵初阳 徐望智 图/庄凡馨 编辑/徐琴 审核/张伟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