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开展第二轮“精磨课”活动

时间:2023-03-24浏览:562设置

为继续提高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322下午特殊教育学院第二场“精磨课 促评估”活动继续进行,由特殊教育系主任陈琳博士组织。本次试讲活动由于参与人数较多,特殊教育系分为两个组进行,试讲场地有两个教室。

在上一次的磨课活动中,本学期上课的教师借助PPT与教案,针对任教课程的教学内容、教学重难点、教学环节等内容进行了逐一汇报,并提出自己在设计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疑惑。在本次的磨课活动中,主要是要老师们将评估周的授课内容进行试讲,然后由各位老师进行点评,或提出修改完善的建议。这次试讲年轻教师们教学准备非常充分,在教学内容中引入学生关心的相关话题,这是老教师们在授课中相对缺乏的,老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在这方面有所调整。老教师们丰富的教学经验也给新教师的教学有很多启发,如何把准备好的内容生动细致清晰地传递给学生是新教师需要不断努力的方向。此外,上同一门课程的教师还对课程内容和授课方式进行了讨论,彼此促进了教学水平的提升。

磨课结束后,陈琳主任对本次试讲活动进行总结,并提出今后特殊教育系将在学院指导下继续组织这种磨课活动。这次活动不仅对学院特殊教育系教师们的教学能力提升有所帮助,也是增进学院教师们感情的很好的方式。(图/文 陈琳 魏慧敏 编辑/徐琴 审核/张伟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