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开展“残疾人高等融合教育”卓越教师培养沙龙

时间:2023-03-17浏览:502设置

为深入贯彻落实卓越特殊教育教师培养计划,深化学生对于高等融合教育的认识,特殊教育学院于20233161830在博雅楼2407开展卓越教师培养系列沙龙。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蔡翮飞研究员,做题为《残疾人高等融合教育之“微系统”说》的学术分享。活动由20级卓越班卢怡萍主持,特殊教育学院20级和21级特殊教育专业同学参加。



开篇,蔡老师提出在高等残疾人教育迅速发展的当下,研究高等融合教育的意义也日益凸显。接下来,蔡老师通过直观的高等融合教育生物生态学模型,展示相关理论基础。继而,蔡老师围绕微系统中的院校环境、残障学习者两个方面展开论述。最后,蔡老师提出微系统走向宏系统的路径只有内外结合,残障大学生才能够在大学经历中获得更为有效的发展。



临近尾声,同学结合主题内容和自身经验,提出困惑所在,蔡老师悉心回答,共同碰撞处思维的火花蔡老师严谨求实的学术态度,将不断启迪激励我院学子至此,本场卓越教师培养沙龙在同学们的思考与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学术沙龙是提升我院学子的基本素养和专业能力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契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下对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殷切期望搭建起学生与优秀教师的交流平台,助力我院卓越教师成长。(/图 魏慧敏 罗佳佳 编辑/徐琴 审核/张伟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