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2022年秋学期试卷材料规范建设工作顺利完成

时间:2023-03-12浏览:582设置

2023年是学校全面推进改革创新的起步之年,也是学校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关键之年。为了落实学校教育评价改革,规范课程考核的命题、制卷、评阅、分析、装订、归档等各个环节工作,提升课程考核工作的综合管理水平,特殊教育学院从开学初至今对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的试卷材料进行了全面规范建设。

2月中旬开始,特殊教育学院组织试卷信息审核专班,专门对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的试卷材料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核查命题、制卷有无纰漏或错误。尽管受到疫情影响期末考试顺延至本学期初,但任课老师们克服开学备课、试卷批阅等方面的多重工作压力,在规定时间如期有质量的完成了试卷批阅分析、试卷装订归档等工作。

3月11日全天,学院接受学校试卷大检查。由学校评估中心指派其他学院教师来对特殊教育学院进行检查,检查涉及面广,包括试题质量、卷面质量、试卷评阅、试卷管理等四个方面。同时,学院教师也被指派参加其他学院的试卷检查。

学院试卷材料接受校内检查

学院教师参与其他学院的试卷检查


此次试卷检查共抽调特殊教育学院69个试卷盒,涵盖2022年秋学期各年级的专业必修课、教师教育选修课等不同性质课程。从整体上看,特殊教育学院的试卷命题质量较高、试卷评阅规范、工作组织有序,教学管理总体水平较之上学期有进一步提升。本次检查也发现部分试卷材料仍存在一些问题,需要在今后工作中持续改进。

学院教师交流讨论开展试卷整改


互查后,学院工作人员把检查发现的具体问题,现场反馈给学院任课教师们,组织任课教师及时整改、订正到位,对其中有关问题需专门进行情况说明。同时,将这次试卷归档中还存在的一些问题,再次给老师们培训,强调试卷归档的注意事项,避免在下次试卷命题、批阅和归档时再出现。

学院工作人员自查整理试卷归档材料


2022年秋学期学院试卷材料规范建设的圆满完成,与学院试卷材料专班的工作人员和全体教师的努力是分不开的。从试卷命题、试题评阅到试卷归档管理,每一个环节都由学院领导、教务老师、系主任和相关任课教师严格把关,大家积极配合参与,是试卷材料规范建设顺利进行的有效保障。学院将进一步加强课程考核工作的规范管理和改革创新要求,明确责任分工和工作流程,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不断提高课程考核的科学性和合理性,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文/尚海艳、应欣悦、张伟锋  图/孙辰、应欣悦  编辑/徐琴  审核/张伟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