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举办微课作品设计教研活动

时间:2023-03-10浏览:530设置

为提升微课设计遴选参赛教师微课设计能力,提升教师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38日下午,特殊教育学院举办微课作品展示教研活动。此次教研活动参与人员有特殊教育学院院长李拉、副院长张伟锋、经验丰富的江苏省微课作品比赛二等奖获得者史玉凤老师、聋师手语翻译以及全体微课设计参赛教师。活动由学院副院长张伟锋主持,史玉凤老师担任主讲嘉宾。

首先,张伟锋副院长介绍本次活动的目的,旨在为参加学校微课评比的老师提供学习和交流的机会,提出指导意见,并对担任此次教研活动主讲嘉宾的史玉凤老师表示真诚的感谢。

史玉凤老师首先介绍了微课教学比赛的评比指标与评比要素,包括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教学效果、视频制作、创新等,接着史玉凤老师细致地介绍自己获奖作品《应急手语服务,绽放抗疫青春》的教学设计文稿、脚本和制作完成的微课视频,史老师细致的讲解让老师们收获颇丰。在史老师讲解结束后,进入微课教学研讨环节,参赛教师讲解微课教学思路,全体参与人员研讨。

此次微课教研活动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教师可以向经验丰富的资深教师学习,也可以相互观借鉴、分享微课设计经验和设计思路,从而更好地优化自己的教学设计和实践不断提高自己的微课教学水平。(文/图 魏慧敏 编辑/徐琴  审核/张伟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