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1-09浏览:781设置


  

18日下午,特殊教育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军、校纪委委员、发展规划处处长宋春秋到会督导,特殊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和党总支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特殊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叶亮主持。


会上,首先开展“第一议题”学习,集中观看中共中央政治局于202212月下旬召开的民主生活会新闻报道,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接着,叶亮书记通报了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学院领导班子逐项对照检查在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等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从强化“第一议题”学习、强化责任担当、强化规则意识、强化服务保障、强化党内监督等方面提出明确的整改措施。然后,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做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和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和党总支委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发言同志根据大家的批评意见都做了积极的表态。

督导组组长陈克军副校长在点评讲话中强调指出:特殊教育学院领导班子的民主生活会能够紧扣“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主题,会前准备比较充分,班子成员检视剖析比较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坦诚,批评意见实事求是,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也很明确。陈校长同时对特殊教育学院的工作提出三点明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把学校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办强特殊教育”战略要求落到实处,全面提高学院内涵建设水平,各项工作都要更上一层楼;三要进一步重视统筹协调,以党建为引领,统筹推进教学、教研、科研、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团结带领全院师生攻坚克难,形成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宋春秋处长也对学院领导班子的工作提出“抓与放”、“引和带”的要求和希望。

最后,叶亮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总结和表态发言,表示会后要根据前期征求意见、会上批评意见、督导组点评意见和上次民主生活会尚未完成的整改问题,一体制订班子和个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和整改期限,一体推进整改落实。在今后要进一步提高个人党性修养和思想境界,进一步提升个人统筹管理能力,进一步强化班子作风建设,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展望2023年的工作,学院班子要同心同德,团结奋斗,以实际行动充分做好民主生活会上查找问题的整改落实、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迎评、师范类专业认证、2023届本科生毕业就业、青年教师专业发展等重点工作,为全面促进特殊教育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文、图/孙辰  审核/叶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