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举办2022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辅导活动

时间:2022-12-14浏览:906设置


为了使学生进一步了解中小学教师资格证面试的要求和注意事项,帮助其充分做好备考的准备, 1213日晚上,特殊教育学院特邀资深专家徐老师做2022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的专门辅导,我院20级和19级的报名考生参加线上辅导活动。

面试辅导主要从获取资格证、面试概况、面试流程、面试“雷区”四个方面展开,并通过优秀学姐在线模拟试讲帮助大家更好地学习和理解。徐老师结合实例介绍了包括结构化问答、试讲、答辩在内的面试基本流程,并指出试讲环节是教资面试的重中之重。在讲课的过程中要注重逻辑性和系统性,语言清晰有感染力,评价多样化,板书设计要简洁明了、书写工整等等。针对面试中容易出现的如着装、礼仪等方面的问题还进行了详细的描述,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建议。最后,徐老师强调要树立良好的考试心态,平时注重师范生基本功训练,这不仅有利于通过教资面试,也为后面教师招考面试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次专题辅导活动深入浅出、针对性强、启发性大,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即将到来的教资面试充满了信心和力量。(文/解晶 崔佳卉 图/崔佳卉 审核/叶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