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悦己——特殊教育学院举办2021级卓越班读书汇报会(一)

时间:2022-12-07浏览:739设置

为培养2021级卓越班学生良好的阅读兴趣,提升卓越教师文化素养,特殊教育学院于2022125日下午130分举办读书汇报会。此次线上读书分享会的主题为“阅读悦己”,邀请魏慧敏、应欣悦等老师点评指导,2021级卓越班全体同学参加。本次活动以网络为媒介,以书会为载体,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从书中汲取营养,通过阅读走向更好的自己。

 阅读·悦己”读书分享会参会人员


在活动中,从事先的文字分享中选出的15名同学作为好书推荐官,进行PPT展示分享。15位好书推荐官带着同学们走进一本本好书、了解一个个有意义的故事,分享一段段诗意的情怀,期待字里行间的温度,聆听、分享、专注当下与我们共成长。


钟逸驰分享《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严彤分享《有如候鸟》


同学们分别从作者介绍、内容介绍、好句分享及个人感悟等方面依次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同学们的书目丰富多彩,或激励斗志,或启迪心智,或沁人心脾!钟逸驰同学向我们分享《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她从一点感触、两个故事、三点收获几个方面进行讲述,最后讲到,“希望我们都能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热爱阅读,思考问题,在中国特殊教育领域为人民做贡献”。严彤同学分享她与《有如候鸟》的故事,尽管中学时代读这本书需要投入全部的精力和智力,但在阅读过程中逐渐理解到周晓枫的用意,她是坦诚的、周到的、细致的、逻辑性强的,作者尽力全面、纵深的对主题道进行了解剖。黄安蓝同学分享书籍《遗物整理师》,从一个遗物整理师的视角,将逝者遗留下来的物品一一归类,试图挖掘出其中隐藏的幸福、心酸、无奈……感受逝者短暂且不平凡的一生。从一件件遗物、一个个故事里,试着去想象这世界上更多的不同的人生,感受逝者生前的喜怒哀乐,感叹生命中的不可承受以及坚强努力。


黄安蓝分享《遗物整理师》


根据十五名同学的表现,老师们现场评选出一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和三个三等奖,对本次活动做出了点评,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保持阅读、思考和分享的习惯,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多阅读不同类型的书籍,让大学生活更恬淡、美好、有深度。本次读书汇报线上活动的成功举办促进了21级卓越班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到书本的力量,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也提醒同学们在认真学习之余,也要坚持阅读的习惯,成为更好的自己/李晨溪、陈阳 /严彤 审核/张伟锋 编辑/徐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