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有道,学亦思辨——特殊教育学院举办2020级卓越班读书汇报会(二)

时间:2022-12-07浏览:746设置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为提升同学们的个人修养,开拓同学们的视野,建设书香校园,特殊教育学院于2022125日下午4点举办主题为 “读书有道,学亦思辨”读书汇报会线上活动,邀请黄天宇、杨艳等老师进行点评指导,本次活动由2020级卓越班学习委员主持,2020级卓越班全体同学参加。

读书有道·学亦思辨”读书汇报会线上活动

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从作者介绍、推荐理由、主要内容、内心感受等方面出发,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了精彩的汇报。徐楠同学从特殊教育视角推荐《自闭历程》一书,该书讲述高功能自闭症患者天宝从一名重度残疾儿童,成长为一位精力充沛、著作颇丰、备受尊敬,且在专业领域成为世界权威的成年人的历程;陈晨用深厚的文学功底将《红楼梦》中的故事娓娓道来,以贾、史、王、薛四大家族的兴衰为背景,以宝、黛、钗三人的爱情婚姻悲剧为主线,描写闺阁佳人的人生百态,从各个角度展现了女性美、人性美、悲剧美;黄钰莹带着博爱情怀用“爱不用翻山越岭,陪伴也无需飘洋过海”对《我想飞进天空》进行总结性介绍;陈姝含结合时代背景与自身经历对《家》进行深刻解读……同学们的语言或慷慨激昂,或细腻柔软,或平淡质朴,皆传递了自己喜爱的书籍的力量。

徐楠分享《自闭历程》            陈晨分享《红楼梦》


黄钰莹分享《我想飞进天空》         陈姝含分享《家》    


最后,五位点评老师分别从语言表达、情感体验、书籍选择、分享形式等方面出发,分别对同学们的分享进行总结点评,向同学们讲述读书的重要性,教会同学们用文字审视自我,用阅读充实自我,并对同学们寄予厚望。

黄天宇老师点评              应欣悦老师点评

本次学院读书汇报会线上活动精彩纷呈,所涵盖的书籍种类丰富、内容充实,同学们的分享角度新颖、情感饱满。这不仅仅是书籍的分享,更是有质量、有深度的思想碰撞和心灵交流,为班级营造了浓厚的读书氛围。在活动过程中,除了知识与技能的收获外,同学们还看到了更为广阔的社会空间和舞台,欣赏到了更为丰富的生命风景,深刻领悟了文字的力量,充分意识到读书是一个让自己变得辽阔的过程,提高了阅读的兴趣,养成了读书、思考和感悟的习惯。/卢宣彤 /卢宣彤 审核/张伟锋 编辑/徐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