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青春·职击未来——特殊教育学院举办2021级卓越班职业生涯规划比赛(二)

时间:2022-12-07浏览:735设置

为引导同学们正确定位自我发展方向,自觉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和成才观,提高综合素质和就业创业能力,特殊教育学院于2022126日下午举办主题为“筑梦青春·职击未来”第二场职业生涯规划比赛,请魏慧敏、应欣悦、黄天宇、杨艳、尚海艳老师进行点评指导,本次活动2021级卓越班宣传委员主持,2021级卓越班全体同学参加


  

2021级卓越班职业生涯规划比赛参与人员


经班级初赛筛选后,共有15位同学进入复赛。参赛选手们借助PPT,从职业测评结果、SWOT分析、自我认知、职业定位、评估调整方案等角度多维度进行剖析,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进行介绍。选手根据专业优势、兴趣爱好和性格特点,在客观认识学校环境、家庭环境、社会环境的基础上,结合个人经历与实践经验确定职业目标,制定计划与实施路径,内容丰富,讲解精彩。

在比赛中,陆起华同学根据自身情况分享了未来的工作方向,依次从视障、听障、培智和孤独症这四个部分分析现阶段国内研究的发展状况,明确今后的目标;张妍妍同学向大家展示自己的职业兴趣类型,对自己的优缺点进行全面的分析与总结,并提出优化建议;赖美琴同学对自己大学的各个阶段进行规划,明确每个阶段的目标,并表示将不断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在特殊教育领域发光发热;陈玥同学对自己现阶段所处的环境进行分析,积极认识自我,有针对性地对特殊教育职业进行规划……选手们对教师职业的认同与热爱,对特殊教育职业的分析与计划,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师范生的风采。

陆起华阐述工作方向            张妍妍分享个人的职业兴趣


赖美琴分析各阶段的规划         陈玥进行职业的环境分析


最后,评委老师们结合选手的讲解内容做出点评,提供指导。建议同学们首先需要做到真正了解自己,同时要不断提高自身的表达能力和专业能力,通过大量的阅读和实践开阔自己的眼界,充分把握和利用现有资源,不断提高专业学习的深度,在客观认识自己的基础上仔细思考未来的规划,多给自己一些时间去成长,并根据现实情况做出灵活地调整,一步步找到属于自己、适合自己的生涯规划。



本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完成,提高了同学们对自己大学生涯做出合理规划的积极性,让同学们有计划、有目标、有方向地去努力。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竞赛,正确认识自我,了解职业发展现状,增强职业规划意识,明确成长路径,不负韶华、努力奋斗,争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文/邢玉昕 图/邢玉昕  审核/张伟锋 编辑/徐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