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青春·职击未来——特殊教育学院举办2020级卓越班职业生涯规划比赛(一)

时间:2022-12-07浏览:797设置

为传播和普及职业发展理念,培养大学生职业意识,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和就业观。特殊教育学院于2022126日下午举办主题为“筑梦青春·职击未来”的第一场职业生涯规划比赛,邀请杨艳、魏慧敏等老师进行点评指导。本次活动由2020级卓越班班长主持,2020级卓越班全体同学参加。

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参与人员

在活动过程中,选手们结合PPT演示文稿,对自我认识和外部环境进行全面分析,提出自己的职业目标、发展路径和行动规划,并从可操作性和现实意义等方面进行细致阐述。陈一依同学从特殊教育的就业前景出发分析出特殊教育专业近几年就业前景可观,但是挑战不断;徐楠同学采访特殊教育相关从业人员如来学校招聘的机构负责人、公办培智学校生活语文老师、五年从业经验的康复机构感统训练师等,结合自身情况对职业生涯做出规划;史雪婷同学为自己设置近期规划、中期规划、远期规划,将不断提高自己,增长各方面的见识,提升阅历,越来越专业化,在自己热爱的领域发光发热;王熙恬同学结合自身潜在优势与劣势对自己职业生涯做出规划……选手们满怀激情地讲述自己在职业生涯中的规划和想法,一份份结构完整,脉络清晰,体现选手们清晰的自我认知。



陈一依分析就业前景        徐楠采访特殊教育相关人员



史雪婷分享各阶段规划   王熙恬分析自身潜在优势与劣势


最后,嘉宾老师们分别从语言表达、分享形式、目标设置等方面出发,对同学们的汇报进行总结点评,帮助同学们领悟职业生涯规划的价值和意义,树立了科学的职业观、职业理想和职业目标,进而形成自己的职业规划。


本次职业生涯规划比赛活动精彩纷呈,同学从学校,社会和职业环境等方面进行分析,对我们学生将来的专业就业方向进行了全面客观的调查与访谈,并且制定了明确的职业生涯计划,同学们通过这个过程对自身情况、特殊教育这个专业以及未来的就业方向都有了更加明确的认知。(文/图 杨艳、陈晨  审核/张伟锋 编辑/徐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