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举办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辅导讲座

时间:2022-12-06浏览:783设置

为响应我校关于做好2023年度国家级、教育部科研项目预申报的工作要求,根据特殊教育学院2023年度国家级、教育部科研项目申报工作推进方案》,为了有序推进申报工作,切实提升我院国家级、教育部科研项目的申报质量、提高立项通过率,2022125日晚,通过腾讯会议,特殊教育学院邀请我校特聘教授徐云教授为今年特殊教育学院参与国家级项目预申报的11位老师进行远程辅导,特殊教育学院院长李拉教授主持了本次活动。



徐云教授是国家社科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长江学者”、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等国家和多个省社科、科技项目的评审和鉴定专家对各类项目的申报均有丰富的申报与评审经验。徐云教授原为浙江工业大学心理学系教授,在孤独症研究领域独有专长,是全国妇联的“自闭症儿童康复教育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孤独症”课题首席专家,同时兼任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孤独症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心理学会心理评估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优生优育协会特殊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融合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30多个社会学术团体兼职。发表高水平论著上百,获省厅以上或国际奖项近20个。


徐云教授结合自己丰富的课题申报与评审经验,以深入浅出的语言,从对申报者的基本要求、课题选题的方向、标题的选择与设计、任务书的论证与填写等对课程申报的全过程进行了系统讲解,其间穿插大量在科研项目申报过程中的事例进行细致形象的阐释。


在集中的讲解之后,徐云教授就老师们提出的课题申报过程中面临的一些共性问题,展开进一步说明,大到选题方向,小到文本字号都给予了耐心的解答,整个讲座持续两个半时。此次辅导为老师们进一步完善项目申报书提供了明确的指引与努力的目标, 而徐云教授对于科学研究与学术工作的严谨也给老师们留下深刻的印象。特殊教育学院后续将继续邀请徐云教授对老师们的项目申报进行一对一辅导,提升本年度的申报质量。(文、图/慕雯雯 审核/李拉 编辑/徐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