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开展以“厚植博爱情怀,涵养博学之风” 为主题的学风建设沙龙活动

时间:2022-11-28浏览:845设置

加强2022级新生学风建设,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内驱力,树立明确的学风意识,特殊教育学院于11月26日上午,在江宁校区教学楼D302教室举办“厚植博爱情怀,涵养博学之风”为主题的学风建设沙龙学院党总书记叶亮党总支副书记李鹏、学工办副主任元志立、新生辅导员王赫煊及4022级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学工办副主任元志立主持。

会议伊始,党总支书记叶亮针对学风建设提出了几点看法。希望同学们能增强自己从事特殊教育事业的自豪感、使命感、责任感;要重视时间管理,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与学习习惯;会团结协作,提高在班级管理中的沟通协调能力。同时,叶书记鼓励同学们努力建设好2022级学生的良好学习风气,争做学院学风建设的“排头兵”。随后,党总支副书记李鹏围绕学风建设中的博学银行“积分制治理”“创新文化”“场域”三个关键词进行了分享交流,并强调学风沙龙旨在启发思考,凝聚众人智慧。学工办副主任元志立基于“学院学生管理与创新创业工作”进行了交流。

在交流互动环节,参会同学积极主动地发言,围绕学风建设提出了相关问题与建议。“学习只会上课记笔记而抓不住学习重点”“线上课堂学习效率不高”“设固定的自习室”“针对文科生设背诵角”“学习与工作间的矛盾”“创新创业活动参与”等问题建议反映了同学们对学风建设的积极关注与认真思考。参会老师认真记录提出的问题,围绕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说明,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收获颇多。  

本次学风沙龙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江宁校区新生对“厚植博爱情怀,涵养博学之风”的认识,营造了勤学上进的良好学风;并通过师生近距离的学习交流,促进了同学们对自己的学业规划、学习目标和学习成效的更多思考。(图、文/郭芮希 徐望智  审核/李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