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写美丽教育人生——特殊教育学院举办邓晓红校友师德报告会

时间:2022-12-01浏览:950设置


        在建校40周年来临之际,为充分展现优秀校友的风采,厚植师范生的特教情怀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特殊教育学院于1130日下午举办师德报告会,特邀我校盲教育专业1993届校友、深圳市罗湖区星园学校副校长、正高级教师邓晓红作师德报告邓晓红校友是全国模范教师、国家级教学名师、广东省劳动模范、广东省特殊教育名教师工作室主持人。报告会由特殊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叶亮主持,我院2022级全体新生和其他年级学生代表、新入职教师参加线上会议。

报告会上,邓晓红校友结合自己近30年的工作经历,从特教人的初心使命导入,和同学们分享了四个方面的精彩内容:一是新时代特殊教育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二是倾情教学、做追求卓越的专家型教师,三是爱与责任、做学生筑梦追梦的引路人,四是终身学习、做新时代教育创新的参与者。她在报告中引用大量鲜活的案例和生动的故事,将自己的美丽教育人生娓娓道来,给听众们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尤其是她在专业发展道路上对特教事业的热爱、对残疾学生的关爱、对自身成长的追求,充分体现了南京特师“博爱塑魂”的校训精神,对与会师生起到了良好的师德示范作用。

叶书记总结中用年轻、典范、梦想、奋斗、阅读五个词,对邓晓红校友的师德报告和专业发展做了精炼的概括,祝福她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并希望同学们自觉以优秀校友为榜样,树立远大的职业理想,努力夯实教学基本功,为将来献身我国特殊教育事业而勤奋学习/邓露、罗曼语 图/罗曼语 编辑、审核/叶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