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教育区域整体推进的思考”——惠山区特殊教育学院曾婷校长专家讲座顺利开展

时间:2022-11-23浏览:852设置

20221121日上午,无锡市惠山区特殊教育学校校长曾婷为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青年教师举办了“融合教育区域整体推进的思考专家讲座

曾婷校长在讲座首先介绍了无锡市惠山区近年来在特殊教育、融合教育方面的建设成果和惠山区特殊教育学校的建校历史。接着,曾婷校长就今年8月成功立项的“江苏省基础教育内涵建设——特殊教育发展项目‘江苏省融合教育示范区’”作专题交流,从基于现状与愿景的全面考量、基于目标导向的路径规划、基于整体达成的战术突破三个方面,全面系统介绍了融合教育区域推进的思考。

  曾校长指出,特殊教育与融合教育事业的发展惠及每一位特殊教育学生,惠及每一个学生背后的家庭,惠山区一直积极探索融合教育区域整体推进。曾校长还为青年教师介绍了惠山特校从“送到”迈向“送好”的“送教上门”和“送康上门”、以“学”为中心的特殊教育学校课堂教学新模式。

最后曾婷校长表达自己由衷的希冀希望能够和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进行深度合作,促惠山区特教事业的进一步。

通过本次讲座,我院青年教师对基层特殊教育区域建设、特殊教育课程建设有了进一步了解也为今后的理论学习、实践锻炼、未来成长奠定了基础。(文、图/魏慧敏 审核/李拉 编辑/徐琴 )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