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教学院在江宁校区顺利开展异地实验教学

时间:2022-11-24浏览:897设置

为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科学做好实验室建设和仪器设备使用安排,发挥实验教学在专业本科人才中的重要作用,促进一年级学生掌握好人体解剖学知识,特殊教育学院于1115-22日连续在江宁校区D310开展本学期四次人体解剖学实验教学。《人体解剖学》课程专任教师赵汤琪副教授细心组织开展课堂实验教学,帮助学生掌握基本的人体解剖知识和科学实验的基本技能和素质。此次实验教学是特殊教育学院首次在江宁校区开展异地实验教学,深受到同学们的欢迎。

赵汤琪老师正在讲解

《人体解剖学》的观察性实验有:观察人眼的结构、观察人耳的结构、观察人脑的结构三组。赵汤琪老师组织学生观察人眼球、人耳、人脑模型,进行绘图和图标,然后完成实验实训报告。上课时,赵汤琪老师首先介绍什么是观察实验并讲解相关理论知识,接着为同学们演示如何绘制眼球结构图。同学们都聚精会神,并及时记录重要知识点。轮到自己进行绘图时,同学们对模型进行细致观察,努力完成实验实训报告。

同学们正在观察人耳和眼球模型


同学们正在观察人脑模型

实验教学有利于学生清晰观察模型,初步具备观察和记录实验结果的能力,是专业课程学习中必不可少的环节。本学期《人体解剖学》课程首次在江宁校区开课,但实验器材都在栖霞校区实验室。为克服异地开展实验教学的困难,任课教师赵汤琪耐心细致做教学设计、相应安排和协调,学院教学副院长张伟锋和实验员陈苏琬专门讨论仪器设备转运安排,陈老师专程运送实验器材江宁校区并协助开展实验教学。学院教学行政人员和任课教师,通力合作,密切沟通,尝试开展异地实验教学,保障本课程实验教学的顺利完成,确保课程目标的达成。


耳闻之不如目见之。此次异地实验教学的开展,是特殊教育学院专任教师一丝不苟保障教学质量的体现,是学院集体不遗余力尽善尽美保障课堂教学顺利、规范运行的实践案例。(文、图/陈苏婉  审核/张伟锋  编辑/徐琴 )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