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来我院开展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专题调研

时间:2022-11-08浏览:858设置

进一步完善学科建设,提升科研工作水平,117日下午,科研处来我院开展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专题调研,调研会于实验实训大楼203会议室召开。副校长许巧仙出席会议,科研处及特殊教育学院多名教授、博士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陈蓓琴主持。

特殊教育学院院长助理慕雯雯从六个方面汇报了特殊教育学院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特殊教育学院学科建设基本情况、科研工作基本情况、存在的主要困难与问题、推动下一步工作的思路与规划、希望从学校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管理部门获得的支持、教育硕士点申报工作的条件准备。

特殊教育学院院长李拉就科研工作存在的主要困难与问题作强调发言,认为专业方向人员引进困难、教师科研动力不足、科研激励机制缺乏、高水平科研成果不突出是制约科研工作高水平发展的重要因素。

会上,针对学科建设以及科研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参会人员围绕学科建设如何提升学生发展潜能、如何促进教学科研相结合、制定科研折算课时规则、建立与完善科研激励机制、如何提高科研影响力话语权、如何发展学生科研参与途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此,科研处现场反馈和解答了部分困惑,并表态,会后将根据问题的轻重缓急及时跟进,尽快解决问题。

交流结束后,科研处副处长蔡翮飞传达十四五期间关于重视优势学科建设、重点学科建设的精神,结合江苏省冷门学科发展以及我校发展特色,对特殊教育跨学科合作、建立文科实验室等方面提出了期望。

李永康副处长指出,学校近三年新增项目多,但发表成果较少,大量项目处于在延状态,未来仍有较多任务要完成。

许巧仙副校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学校高度重视科研工作,决心将工作中心转移到科研上来,特殊教育学院要发挥专业带头人、专家、博士的作用,促进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为实现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目标而凝心聚力,砥砺前行。(文/杨艳  图/徐琴  编辑/徐琴  审核/李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