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10-21浏览:955设置


1019日,特殊教育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集中开展“学习二十大报告 奋进新时代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书记石晓辉首先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做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对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一个凝聚全党智慧、反映人民意愿、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指导作用的纲领性文献。各位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来。

在学习心得交流环节,李拉院长表示,报告中一系列关于教育问题的重大论述,为教育事业改革与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特殊教育学院的老师,我们要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培养更多高素质的教师人才,助力制造强国、科技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的发展。张伟锋副院长表示,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学校及学院事业发展,他结合近期工作,提出要更加重视江宁校区学生的学习和生活辅导,丰富课余生活,帮助江宁校区学生顺利适应大学生活,健康成长。徐琴同志表示,通过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所蕴含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对今后做好各项工作有了更高要求,她将以实际行动为教育事业奉献终生,以实际业绩为新时期建设添砖加瓦。丁颖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在学有所教上持续用力,建成世界上最大的教育体系的重要阐述备感振奋,表示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使命,优化教育教学方法,笃行不怠,踔厉奋发,为践行和弘扬教育公平贡献力量。孙敏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阐述的中国式发展道路,就特殊教育理论与实践的中国模式探索谈了自己的观点。石晓辉同志围绕“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立德树人”三个关键词谈了学习体会,表示要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目标指引下,在办人民满意的南特大征程中,书写好自己的教育故事。

最后支部书记对各位党员的发言进行总结,并要求全体党员在会后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本职工作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文/石晓辉 图/韩晓庆 审核/叶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