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系学术讲座系列活动之“特殊教育发展与未来特教教师使命”

时间:2022-10-21浏览:1346设置

20221014日晚上7点,特殊教育学院学术讲座活动继续开展。本次讲座特殊教育系特邀西南大学特殊教育学院赵斌教授在线授课,讲座专题为《特殊教育发展与未来特教教师使命》。

赵斌教授任教于西南大学教育学部,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博士,硕士生导师,西南大学特殊教育学院院长赵斌教授是首届教育部高等学校特殊教育教师培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认证专家;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特殊教育研究分会副秘书长;中国心理卫生学会残疾人心理卫生分会副秘书长;中国优生优育协会特殊教育专委会副主任委员,重庆市教师教育专家资源库成员、重庆市社会心理学理事及儿童心理卫生专委会副主任委员、重庆市残疾人康复协会儿童孤独症康复专委会副主任委员、重庆市特殊教育专家委员会委员,重庆市家庭教育智库专家,重庆市家庭教育师资库成员。主要致力于儿童心理发展与教育、特殊儿童心理发展与早期干预、融合教育、教师心理等方面的研究。

赵斌教授首先和同学们交流了他如何与特殊教育结缘,他已经进入特教领域三十年,这三十年中见证了我国特殊教育的蓬勃发展。然后重点向同学们讲解了我国特殊教育发展的现状,以及我们当前特殊教育发展遇到的挑战。讲座中,赵斌教授还谈到了未来特教教师的使命。他指出,我们读书不是为了父母和自己,更重要的是为国家、为八千五百万残疾人读书,特教教师要有自己的使命感和责任心。赵斌教授谈到自己对教育和特殊教育的理解,很多内容都让同学们非常感动,给学生们很多启发。

本次讲座赵斌教授进行了精心准备,在两个小时的线上讲授时间内,不仅信息量大,同时让我们感受到特教人对特教事业的热爱和激情。他的讲授深入浅出,让学生们对未来成为一个怎样的特殊教育教师有了更深入的思考,也给所有听讲师生关于做人做事的很多启发。最后,特殊教育系同学们围绕讲座内容向赵教授提出了一些专业问题,赵斌教授做了深入全面的解答,取得了非常好的讲座效果。(/陈琳 编辑/徐琴 审核/李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