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签约、授牌南京市江宁区湖熟中心小学实习基地

时间:2022-10-21浏览:910设置

1020日,我校与江宁区湖熟中心小学签署实习基地协议并举行了授牌仪式。南京市江宁区教育局普教科副科长蒋崇勇,江宁区特殊教育指导中心主任张红付,湖熟中心小学校长茅洪锋、副校长贾天春、王生龙,校融合教育示范中心负责人茅成,我校特殊教育学院院长李拉、省特殊教育师资培训中心副主任丁宝龙、特殊教育学院辅导员王赫煊出席本次签约授牌仪式。

茅洪锋校长对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出席本次仪式的领导、老师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充分肯定了在二十大召开之际,双方在特殊教育领域合作的意义。他向大家介绍了湖熟中心小学的发展历史和办学概况,着重介绍了近些年学校开展融合教育和资源教师专业化取得的成果,由衷感谢了南京特师一直以来提供的帮助、指导和支持。茅校长对两校建立实习基地相关的合作表示了深切的期许,希望签署协议之后,双方可以更加加深交流,推动湖熟中心小学融合教育发展,同时为南京特师人才培养提供优质实习实训平台

李拉院长就目前融合教育、特殊教育的发展概况做了简要的介绍,并分析了目前南京普通学校开展融合教育合作办学的基本情况。随后,李长详细介绍了特殊教育学院特殊教育专业、小学教育专业和手语翻译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和专业特色,并对特殊教育学院的师资情况做了简要的介绍。李拉院长认为,“高校+中小学”的合作模式,不仅高校人才培养提供了实践阵地,也对中小学扩充特殊教育师资力量提供了支持,是顺应高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融合教育发展的必然要求。他感谢江宁教育局对于融合教育发展的支持,同时通过签署本次实习基地,未来将会开展多样化、宽领域的合作,实现更高质量的融合教育发展。省特殊教育师资培训中心副主任丁宝龙着重谈及了两校在继续教育领域所应发挥的功能,并对湖熟中心小学今后在全省融合教育师资培训中将发挥的基地作用进行了展望。


接下来,双方就实习合作、实践教学和教师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进行了协议的签署与实习基地的授牌。

授牌仪式结束后,江宁区教育局、区特殊教育指导中心领导分别进行了讲话。江宁教育局崇勇科长表示非常荣幸能够见证本次两个学校之间实习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并对两校未来的发展以及特殊教育、融合教育的发展表示了几点期望首先双方合作是建立在相互需求的基础上,即为普校提供融合教育指导及校对融合教育师资培养提供支持。其次,这是一项有愿景的工作,合作推进融合教育发展,未来可以成为特色,形成不同的发展方向“两校合作、一拍即合”。蒋科长和江宁特殊教育指导中心张红付主任都对两校合作表达了深切的期盼,希望“强强联合”,真正实现特殊教育进校园,融合教育扎实推进,未来更要加强沟通交流,实现深度合作。/文 王赫煊  编辑/徐琴 审核/李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