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学习沙龙活动

时间:2022-10-17浏览:803设置

为增进2022级新生对新阶段新环境中大学学习的适应,准确建立大学生的自我认识,熟悉大学阶段的学习方法,树立远大的职业理想,特殊教育学院于1015日下午,在江宁校区教学楼D302教室举办以“成为更好的自己”为主题的2022级新生学习沙龙。特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徐以中教授做主旨交流,特殊教育学院副院长张伟锋博士和刘凯毅老师出席,40余名新生代表参加活动。

会议伊始,学院副院长张伟锋老师着重介绍本次学习沙龙的背景,表达了对2022级新生的殷切期望。在主旨报告中,嘉宾徐以中教授围绕“为什么要学习和不断进步?大学学习到底学什么?如何进行学习?”这三个话题展开讲述。徐教授以自己在读研究生时期的亲身经历为例,鼓励同学培养积极进取的心态。他强调了不断获取新知识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重视英语学习,要在学习中不断提升创新能力、研究能力、认知能办、实践能力。最后,徐教授鼓励同学们大胆尝试,敢于做大事、走出舒适区,但不要苛求完美。

在互动环节中,十多名同学积极与徐教授互动交流。徐教授对同学们提出了二十多个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徐教授学识丰厚、风趣幽默,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收获颇丰。最后,与会同学们自发的热烈、持久的掌声表达了对徐教授精彩分享的由衷感谢,也为内容充实、含金量高、接地气的本次学习沙龙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国势之强由于人,人才之成出于学。同学们通过本次沙龙对未来四年的大学学习会有新认识、新思考,对个人未来发展有所启迪,定将自强不息,不负韶华,为我国特殊教育事业做出年轻一代的贡献。(文/韩晓庆 陆萌 图/毛娟、庄凡馨  编辑/徐琴  审核/张伟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