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手语翻译系开展“精磨课 促评估”活动

时间:2022-10-06浏览:767设置

105日下午,特殊教育学院本学期第三次教师例会在博雅楼2412召开,全面部署推进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相关学院工作。会后,手语翻译系全体老师在系主任韩梅老师的组织下,开展了认真细致的系磨课活动。

活动中,本学期任课教师通过PPT与教案,逐一汇报任教课程的教学内容、教学重难点、教学环节设计、课后作业与考核等内容,分享在教学过程中的经验与心得,并提出自己在设计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疑惑。

每位教师汇报后,学院督导和系里的资深教师都对其授课内容与方式给予细致的点评,建议聋人教师讲述较难知识点可以配备文字或手语翻译,准备好适当的课堂任务量;学生的作业反馈和实践操作分配合理;在一线教学和生活中注意多积累上课素材,能够给学生多方面的锻炼。其他教师也纷纷提出上课建议,磨课活动的现场气氛活跃,讨论热烈。最后,韩梅主任对本次磨课活动进行总结,并布置了手语翻译系下次磨课活动的时间与内容。

在学校和学院的统一部署和安排下,特殊教育学院手语翻译系的本次磨课活动顺利进行,有效提高了任课教师的课堂教学设计质量,对参与磨课的老师,尤其是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有很大的实质性帮助。(文、图/刘凯毅  编辑/徐琴  审核/张伟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