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小学教育系开展“精磨课 促评估”活动

时间:2022-10-07浏览:879设置

为促进课堂教学质量不断提升,逐步打造高效、优质的“金课”以饱满的教学风貌和热情迎接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10月5日下午,特殊教育学院小学教育系全体老师开展了精磨课的系教研活动,对备课说课、讲课示范、评课研讨三个基本环节的细致打磨、研讨。

磨课过程中,每位任课教师都各展风采,秀出自己精心准备的内容,不断反思总结,提升专业素养。吕雯慧老师介绍了《教育研究方法》课程的教学方法和教学过程,内容丰富,教学设计新颖,课件生动有趣,重点突出,教学思路清晰、有条理,师生互动的设计恰到好处。

牟玉杰老师着重阐述了任课课程的教学设计理念,很自然地融入专业名人元素,并重视结合学生所学的专业进行课程设计,课件素材丰富,视频资料生动充实。

钱骐骄老师展示了教师专业标准部分的教学片断,授课思路清晰,教学设计环环相扣,娓娓道来,给人紧凑缜密的印象;她还对授课内容重点和难点进行深入解析,条理清楚,层次分明。

课程与教学论的任课教师团队在系主任赵文超老师的带领下对今后的教学内容进行精心选择与研讨,达成了以大纲内容为标准,以多元材料为支撑,以学生发展为目标的教学共识。老师们围绕教学进度的安排,讨论了自己的教学设计与存在的问题,在集体教研中相互促进教学能力的提升。

魏婷婷和刘翠兰老师各自展示了所任教课程的教学设计,课程教学实施遵循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通过大量案例让学生深刻理解所学的课程知识。


  本次系精磨课活动的顺利开展,得益于学院专门制定了“精磨课 促评估”活动的具体安排方案,搭建了系全体教师学习与交流的平台。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课不磨,不出色。每一次磨课都是教师的一次成长历练。在磨课过程中,小学教育系全体教师不断学习和反思,推动系集体走上教学精进之路!(文、图/应欣悦  编辑/徐琴  审核/张伟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