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首场“精磨课 促评估”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22-09-29浏览:935设置

928日下午,特殊教育学院“精磨课 促评估”活动动员暨部署会在博雅楼2412召开,部署 “精磨课 促评估”活动的具体安排。会后,特殊教育系全体老师在系主任陈琳博士的精心组织下,开展了认真细致的系磨课活动。

在磨课过程中,本学期上课的教师借助PPT与教案,针对任教课程的教学内容、教学重难点、教学环节等内容进行了逐一汇报,并提出自己在设计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疑惑。

在每位教师汇报后,学院督导和系里的资深教师都对其授课内容与方式给予细致的点评,建议年轻教师把握好上课时间,准备好适当的课堂任务量;讲解理论知识的同时多辅以实际案例的补充,充实课堂内容;并提醒新教师准确把握教学内容,在日常教学和生活中注意多积累上课素材。其他教师也纷纷提出上课建议,磨课现场气氛活跃,讨论热烈。


磨课结束后,陈琳主任对本次磨课活动进行总结,并部署了特殊教育系下次磨课活动进行的时间与内容。

特殊教育学院特殊教育系的本次磨课活动顺利进行,有效提高了教师课堂教学设计质量,对参与磨课的老师,尤其是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有很大的实质性帮助。(文/尚海艳 陈琳  图/尚海艳、屈可铮  编辑/徐琴  审核/张伟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