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召开“精磨课 促评估”活动动员暨部署会

时间:2022-09-28浏览:837设置

为让全体教师以饱满的教学风貌和热情,以高质量的课堂教学水平迎接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928日上午,特殊教育学院在博雅楼2412专门召开“精磨课 促评估”活动动员暨部署会,会议由学院院长李拉主持,学院党政班子和全体教职员工参加。

学院党总支书记叶亮首先对国庆放假时间、上课注意事项等进行布置,同时强调了国庆期间的疫情防控安全、师生人身安全等问题,要求教师们为评估做好精心准备。

叶亮书记布置国庆相关安排

然后,学院副院长张伟锋部署学院“精磨课 促评估”活动工作安排。张伟锋副院长介绍此次学院活动主要分为随堂听课和集体磨课两部分。关于听课,老师们在按听课计划常态听课的基础上,在活动期间个人可尽量多安排听课,尤其是周二至周四的课。关于各系的集体磨课,可放在每周三下午或大家能集中的其他时间,磨课内容包括磨教学设计、磨教案和课件和磨课堂教学。可采用教案或课件研讨、说课、教学片断展示等形式。张伟锋副院长指出,打磨好课堂教学是即将到来的学校接受评估前能够努力的地方。此次活动有三个方面的积极意义,它既是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准备工作之一,也是促进教师个人教学成长的行为,也是一次集体教研活动。


张伟锋副院长部署“精磨课 促评估”活动安排


李拉院长主持会议并总结

最后,院长李拉对会议进行总结,并围绕“精磨课 促评估”活动,强调每位教师都应重视此次活动。尤其是年轻教师,要在听课、磨课的同时多向有经验的老师请教,在交流中更加明晰课堂教学常规的要求和注意事项,不断提高课堂教学水平。(文/魏慧敏  图/魏慧敏  编辑/徐琴 审核/张伟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