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见面会暨专业导航教育

时间:2022-09-23浏览:997设置



为增进2022级新生对所学专业的了解,更加明确学习目标、树立远大职业理想,特殊教育学院于922日晚举办“2022级新生见面会暨导航教育”主题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叶亮、院长李拉、副书记李鹏、副院长张伟锋、特殊教育系主任陈琳、小学教育系主任赵文超、手语翻译系主任韩梅及带班辅导员和班主任线上参加,2022级各班新生在江宁校区教室参加,会议由学工办副主任元志立主持。

会议伊始,叶亮书记向大一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结合南京特师40年的发展历程,从一个“唯一”和七个“特殊”的角度介绍了我校独特的文化和历史传承。李拉院长围绕“特教情怀”对新生进行了思想教育和引导,希望同学们能够正确认识特殊教育专业、坚定专业信仰。第一,成为一个有目标有理想的人;第二,学会求知、学会生存、学会共存、学会做事;第三,做一个有特教情怀的人。

随后,叶亮书记对新生进行政治导航教育。叶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党员发展的程序,鼓励同学们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与考验,积极参加党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叶书记还带领大家学习了入党誓词和伟大建党精神,激发了同学们的入党积极性。

接下来,由三位系主任分别对新生进行专业导航教育。特殊教育系主任陈琳老师从专业内容、课程设置以及未来发展等三个方面进行分享,同时还介绍了我院优秀毕业生,希望新生能够以他们为榜样,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小学教育系主任赵文超老师定位时代背景、专业特色、人才培养目标、学制、学分与授予学位,课程结构以及师资队伍等六个方面帮助新生对小学教育专业的了解,同时指出我院小教专业以“融合教育”为特色的就业优势。手语翻译系主任韩梅老师从手语翻译专业发展历史及现状,培养目标以及课程设置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她希望新生们能从现在开始,做好规划,一步一脚印,开辟自己的成功之路。

最后,主持人元老师在会议总结中希望同学们通过四年的学习,树立和增强自己的专业理想,掌握更多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为特殊教育和残疾人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文、图/王赫煊、虞祥  审核/李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