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召开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传达学习会

时间:2022-09-21浏览:932设置


921日下午,特殊教育学院召开中国共产党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的传达学习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叶亮向全体党员和教职工传达学习本次党代会的主要精神和会议要求,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李鹏主持。

首先,叶亮书记传达了本次党代会的主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国家有关特殊教育决策部署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博爱塑魂校训精神,扎根中国大地,以师生为本、改革创新,全面推进学校党建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启办好人民满意的特殊教育新征程。

接着就本次党代会上校党委书记黄军伟同志作的工作报告进行重点宣传学习。黄书记在题为《特色融通 创新开放 为办好人民满意的特殊教育勇毅前行》的报告中回顾和总结了学校过去五年取得的各项成就和宝贵经验,对学校事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中长期发展战略进行了阐述,明确提出了“一二三四五”的中长期发展战略。具体是指:一大宗旨——办人民满意的南特大;两个根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博爱塑魂根本特质;三方共建——推动实现教育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建学校;四大战略——特色发展、融通发展、创新发展、开放发展;五办保障——办强特殊教育、办大康复教育、办特师范教育、办亮融合教育、办优残疾人事业管理人才培养。

黄书记在大会报告中强调指出,今后五年是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历史性转型的重要时期,学校将大力实施在培养质量、学科竞争力、创新能力、师资素养、社会服务、国际化水平、校园文化和保障能力等八个方面的提升工程,以贯彻落实“一二三四五”发展战略,全面推进办学能力和办学水平的跨越提升。

在传达学习会上,叶亮书记还就大会的“两委”选举和两个《决议》情况进行了介绍,并指出这次党代会主题鲜明、呼应时代,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求真务实、意义深远,必将在南京特师的发展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叶书记在最后要求特殊教育学院全体党员和教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面学习和了解学校“一二三四五”中长期发展战略,围绕“办强特殊教育”进行思想大讨论、积极建言献策,要以实际行动踊跃参与和促进八大提升工程。

新的蓝图已经绘制,前进号角正在吹响。特殊教育学院在校党委和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将全面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满怀豪情、勇毅前行,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南特大、为建设第一流的特殊教育学院而努力奋斗!(文、图/孙辰 审核/李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