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为一名好教师

——特殊教育学院2019级本科生实习指导系列讲座圆满收官

时间:2022-09-12浏览:850设置


为了帮助毕业班学生适应身份角色的转换,更好地熟悉特教岗位的实习工作,夯实课堂教学基本功,尽快从一名实习老师成长为一名好老师,特殊教育学院特邀南京市玄武区特殊教育学校朱丽玲校长于202299日开展2019级本科生实习指导专题讲座第六讲“如何成为一名好教师”。本次讲座由学院副院长张伟锋主持,学院2019级全体实习生参加。

朱校长指出,成为一名合格教师,需要理论知识的学习以及有自身实践经历。成为一名好教师,需要不断学习,和更多的经验积累。朱校长在讲座中围绕“行为示范,为人师表”提出同学们想要成为一名素质高的实习老师,就要做到关爱学生、关爱老师、关爱环境。朱校长还从关注学生核心素养出发,提出从文化基础到自主发展再到社会参与缺一不可。同时,朱校长强调同学们要从课前充分准备、课上关注学生、课后反思三方面进一步懂得如何做好教学思考,希望同学们能尽快适应身份角色的转换,通过实践、学习成为一名合适教师,进而不断努力成为一名好教师。

此外,朱校长还热情地为即将就业的同学们介绍了玄武区融合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区域设计与创新发展,从顶层设计、优化结构、智库领航、深度拓展及其近年来成绩等五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当前玄武区融合教育发展的现状和动态。

张伟锋副院长在讲座结尾时总结,朱校长的讲座分享了自己在工作实践和观察中提炼出来的认识和观点,十分弥足珍贵。这次讲座结束,也预示着近期特殊教育学院校内实习指导讲座圆满收官。从学院实习指导专题讲座第一讲谈实习生角色转变,依次再谈语文、数学各学科的课堂教学,到第六讲谈如何成为一名好教师,基本上构成了一个校内实习系列指导的较完整的内容体系。希望同学们能够从近期的实习讲座辅导中各有所获、各有所悟,受益良多,顺利开启校外实习,收获一段宝贵的实习经历。(文/刘凯毅 余双燕  图/刘凯毅  编辑/徐琴 审核/张伟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