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举办《特殊教育概论》课程建设研讨沙龙

时间:2022-09-08浏览:888设置

为了加强特殊教育专业的内涵建设,凝聚共识,扎实做好专业课程建设,近日特殊教育学院《特殊教育概论》课程建设研讨沙龙在博雅楼2412召开。学院院长李拉、副院长张伟锋、课程负责人牟玉杰老师和本学期授课团队全体成员一起参与研讨。

  研讨初始,副院长张伟锋介绍本次研讨沙龙的目的是进一步明晰特殊教育概论T的课程定位,厘清《特殊教育概论》通识课和学科基础课的异同,审议该课程教学大纲。

课程负责人牟玉杰老师阐述了师范生特殊教育素养通识课《特殊教育概论T》的定位,介绍了课程教学大纲的修订过程和内容分布,组织授课团队成员共同围绕课程定位、教学大纲、教学内容安排等进行研讨。王培峰教授表示,目前教学大纲内容构架合理,课程定位明确,建议在总体保持不变的同时,适度加入适合非特教专业师范生需求的通识教学内容。汪斯斯博士表示,课程教学内容与学时分配可以再讨论加以调整,明确概述等章节的教学内容和课时。各位授课教师都积极参与讨论,纷纷发言,就课程教学内容与学时分配提供宝贵意见。通过研讨,课程教学团队更加明确了《特殊教育概论T》的课程定位,在教学内容安排和课时分配等方面形成了较多共识,对教学大纲进行了审议并提出修改意见。本次研讨沙龙在培育课程建设成果、促进课程教学水平整体提升、助力教师专业化成长、丰富学院教研交流等方面都具有积极意义。

最后,李拉院长充分肯定了课程授课教师团队对课程定位和教学内容选取的准确把握。他表示课程建设要交给该课程教学团队来负责,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鼓励大家积极开展教学反思和课程研讨,多一些像此次沙龙一样的教研活动。(文/张笛、牟玉杰  图/魏慧敏  编辑/徐琴 审核/张伟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