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光为引、朋辈互助 ——特殊教育学院2022级新生朋辈导师聘任仪式顺利举行

时间:2022-06-19浏览:1084设置


  2022617日,特殊教育学院2022级新生朋辈导师聘任仪式在博雅楼2312举行。特殊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叶亮,特殊教育学院辅导员解晶,以及2022级全体新生朋辈导师参加此次仪式。特殊教育学院辅导员解晶宣布本次授聘仪式正式开始,并邀请叶亮书记为各位朋辈导师颁发聘书。

特殊教育学院2020级本科生吴陈作为新生朋辈导师代表发言。她用自己的语言阐述了自己对朋辈导师一职的理解与规划,以自身成长经历阐释了朋辈导师对新生适应大学生活的重要意义。

接着,叶亮书记对全体新生朋辈导师进行讲话勉励。首先,他从陶行知先生创立的“小先生制”引入,讲述了设立朋辈导师的必要性和可行性;然后,从自我教育的角度讲述了作为新生朋辈导师对自我综合素质提升的重要作用;最后,叶书记指出在今后的工作开展中可能会遇到各种困难,并提出相应的建议和指导意见。

新生朋辈导师们将在接下来的一学年里开展一系列的朋辈引导工作,相信他们会以阳光的心态、负责任的态度、耐心和恒心,帮助新生解决思想心理状态、学业发展、生涯规划、人际交往等方面的问题,并在此过程中认真总结自身成长过程中的经验教训,充分发挥自身榜样的示范作用,将我院“资助育人”工作做出成果、做出特色。(/龙雪滢、解晶 /吴瑞婷、解晶  审核/李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