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暨“头雁”团学骨干考研考编经验分享会

时间:2022-06-02浏览:1204设置

为提前谋划2019级学生高质量就业,加强就业指导工作,6月1日下午,特殊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实验实训大楼报告厅举办主题党日活动暨“头雁”团学骨干考研考编经验分享会。参加本次活动的有特殊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叶亮、党总支副书记李鹏、学工办主任元志立、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2018级优秀学生代表以及2019级特殊教育专业、手语翻译专业全体学生,本次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邓露老师主持。

首先,学院党总支书记叶亮对当前就业的复杂形势以及就业市场对人才的考验进行了解读,并对在场学生提出了两点建议:增强责任感和提高行动力。责任感包括对国家、对家庭以及对自己的负责意识,帮助同学们进一步理解“我们从哪里来、我们现在哪里、我们将来去哪里”这三个有关人生的哲学问题。行动力更多强调要求同学们要合理规划每学期、每月、每周的计划,充分利用时间,做到身体力行、知行合一。

  接着,2018级优秀毕业生分享考研成功经验。她们分别是18级卓越的于世涛同学、贾洋同学和1807班的穆文若同学。于世涛同学主要分享了自己在考研道路上走过的弯路,为同学们提供了自己亲身经历后的宝贵经验。她指出,考研的同学在择校时要坚定选择,找准动力,同时,要利用好网络资源,做好规划,更重要的是要劳逸结合,稳定输出。贾洋同学则更多侧重于方法论和具体学习方法的分享,她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在学习政治、英语、教育学专业基础311上的经验。穆文若同学在分享中指出“选择在某种角度上比努力更重要”展开,强调了“选择”的重要性。另外18级卓越班王楠同学也进行了录屏分享。

随后,2018级优秀毕业生进行考编成功经验分享,他们分别是18级培四王嘉良同学、1808班陈冰同学和1806班王艺蒙同学。王嘉良同学从明确目标、考编信息获取、考试形式以及心态四个方面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看法。陈冰同学更多结合自己的自身情况,为同学们介绍了她所经历的校招流程,其中包含很多有价值的资料分享。来自小学教育专业的王艺蒙同学更多侧重于分享她克服专业限制的经验,以及在面试中的技巧和方法。同时,18级卓越班王晴同学、18级培一辛宇和岳琴同学进行了录屏分享。

   分享结束后,在座的2019级同学就考研和考编问题,与18级学长学姐们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活跃。

最后,邓露老师总结发言,她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转变角色观念,明确就业定位;第二,认清就业形势,提前谋划准备,把握就业机会;第三,加强理论与实践学习,不断夯实专业技能,提高就业能力。通过本次考研、考编经验分享会,帮助2019级同学进一步明确了择业方向,理清了就业思路,必将对今后的就业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文/邓露、郭昕 图/张晓茹 审核/叶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