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学于文 积渐成学——特殊教育学院举办课堂听课笔记展示活动

时间:2022-05-27浏览:1342设置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风建设,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营造勤奋刻苦的学习氛围,特殊教育学院于2022524-25日在博爱美术馆举办了主题为“博学于文 积渐成学”的课堂听课笔记展示活动。展示分五个部分:“博学于文,积渐成学”课堂笔记展;“阅读经典,博雅人生”读书成长志展;“书香战疫,悦读阅美”读书心得展;“博学育人,学术立人”学术讲座系列展;“深耕四十,深蕴博爱”三字一画文创展。

笔记是一种能力,是一种习惯,也是一种积淀。好的课堂笔记,承载着老师们的授课精华,展现了学生们的学习面貌。笔记本上系统的理论知识,记录着同学们用心的每一个瞬间。我们在课堂上、实践中所收获的点点滴滴会随笔落下,记录着青春岁月的学习印记。

特殊教育学院特色读书活动之—《读书成长志》,已经历了多年的岁月沉淀。同学们读书时的耐心和专注,能够在读书笔记中有迹可循。风格迥异的笔记,显示出同学们之间多样的学习方法,值得彼此借鉴和学习。

线上教学期间,特殊教育学院率先开展了读书心得展示活动,首次以视频+推文的形式进行分享。两个月的时间内,总计在“先锋特教”公众号发布了五期好书分享视频和十五期读书心得推文,全院共656名同学同时撰写了读书心得。纵然身体无法自由,但心灵仍可高歌,无法沐浴阳光的日子里,书籍能够带领我们领略文字的奥妙。

为提高特殊教育学院学生综合素质,特殊教育学院新学期以来共开展学术系列讲座二十余次,内容涵盖培智教育、听障教育、融合教育、小学语文教育、小学数学教育、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心理健康教育等多个方面,形成了博学育人,学术立人的良好氛围。“三字一画”是师范生的基本功,更是一名教师的立身之本。该文创展示融入了剪纸、纸扇、团扇、水墨画等中华传统元素,创作大胆新颖,绘制栩栩如生。这些作品展现了我院学子扎实的基本功、丰富的想象力和良好的文化素养。

幽幽书香,点点墨趣;莘莘学子,兢兢致学。课堂听课笔记展示活动是我院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一,不仅是对认真记笔记同学的肯定与鼓励,更为全院师生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我们相信,通过这次公开展示活动,今后特殊教育学院弥漫的书香会更加浓郁。(文/傅康 杨子炫  图/学生会宣传委  编辑/傅康  审核/叶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