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举办“模拟就业工坊”活动

时间:2022-05-30浏览:1163设置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职业规划意识与就业能力,5月25日下午,我院网络宣传新媒体中心在博雅楼2305举办了“模拟就业工坊”活动,该活动主要分为两部分“模拟面试训练”比赛“职业生涯规划”比赛,我院高年级部分学生和大一学生代表参与此项活动

(一)“模拟面试训练”比赛

“模拟面试训练”比赛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结构化面试环节,由评委提出一个问题,然后选手们解答,大家的回答逻辑严谨,语言得体,彰显了选手的综合素养,薛趁趁和王子妃选手表现突出,回答问题思路清晰,措辞严谨,有理有据,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第二个部分是无生试讲,选手们各显身手,给大家提供了一场精彩的比赛,秦萱选手教案准备充分,讲课时循循善诱,寓教于乐,讲解细致入微,重点突出,孙欣雨选手语言流畅,自然大方,目光亲切,板书工整有力,布局合理,她们都表现出对从教的热情和职业的向往

(二)职业生涯规划”比赛

“职业生涯规划”比赛分为两个环节,职业规划阐述与评委打分。参赛选手结合ppt从自我认识、职业认知、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进行阐述。评委们根据选手的语言表达、ppt展示、材料组织、职位理解四个方面进行评分。

整个比赛过程紧张有序,选手们表现突出,参赛选手范佳音从职业探寻、职业理解、自我优势、自我规划四个方面向大家展示,并结合专业进行分析,对未来的趋势也有自己的理解,详细地讲述了自己的生涯规划。选手蒋紫婷则是从自我分析、环境分析、职业定位、计划执行四个方面阐述自己的生涯规划,她逻辑清晰、条理清楚、详略得当、重点突出,在展示过程中富有感染力。

本次活动利于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目标发掘自我潜能。同时增强同学们对就业的信心,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张晓茹、孙浩宇 王赫煊 /虞祥、何菁菁 审核/李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