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举行2022年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业计划项目评审汇报会

时间:2022-05-14浏览:1227设置


为积极响应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大赛,积极引导青年大学生参与大赛的积极性,培养学生提升创业能力、激发创业热情,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我院于5121700召开特殊教育学院互联网+项目评审汇报会。本次会议由团总支学创部组织协调,党总支副书记李鹏老师、团总支副书记元志立老师、辅导员李欣璟老师和王赫煊老师担任评审。参加本次评审会的共计17个项目,会议由学创部干事董恩池同学主持。

项目汇报环节,各项目负责人围绕项目设想、产品特点、市场分析、营销策略、团队优势等多方面展开汇报。参赛项目特色鲜明,有纪晔团队的江“扇”如画项目,项目概述中提到前期以苏扇为主体制作出工艺品售卖,后期逐步培养残障人士成为非遗传承工匠,带动更大规模的残疾人就业与更深层次的非遗技艺传承;项目紧密结合专业,有王子妃团队的南京紫云手语翻译中心,这是一家以线上远程翻译为主,线下翻译服务为辅的企业,致力于服务聋人群体,构建全国聋人、听力无障碍沟通的平台;项目结合社会热点,有钱怡婷团队的南京孤独症儿童教育发展指导中心,本项目通过不同渠道进行实践培训,帮助培训专业护工,“影子”老师等服务人员,并联合特殊教育机构等,进行孤独症认知盲点的宣传指导,填补孤独症儿童市场的空缺;还有助力乡村发展项目等。汇报中,各参赛项目组集中展现了团队几个月的努力成果和锐意创新的精神面貌。

        

   


在提问和点评的环节,评委老师们结合各项目组的实际,从生产成本、资金来源、技术研发、市场竞争、面向的群体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的提问。他们还对每个项目组提出了有建设性的建议,主要包括项目站位立意要高,项目的商业性要强,同时要充分考虑国家发展战略、社会热点难点、学校专业特色等,注重项目的可持续发展,迭代更新。老师们给予的细心点评和指导,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对比赛的认识,也展现了老师们的高度责任心和参与感。


最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鹏老师做总结讲话,他希望通过本次院级评审,能够提升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的意识,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创新创业的热情,通过通过汇报,在学习交流中进一步完善申报作品,取长补短积累经验,为未来成为复合型大学生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评审汇报会的顺利召开,帮助同学们把创新思想付诸实践,在创新中增强知识和才干。同时使项目组对相关问题的认识得到了深化,也进一步理清了思路,为下一阶段学院互联网+大赛顺利推进提供了有力保障。(文/张晓茹 元志立  图/特殊教育学院学生会学创部  编辑/元志立  审核/李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