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心”希望,播种新梦想 ——特殊教育学院团总支举行5·25心理健康月林荫道人格面具涂绘活动

时间:2022-05-17浏览:1287设置


为更好秉承我校“博爱塑魂”校训和“以人为本”的人文精神和教育理念,助力我校心理健康月系列活顺利开展,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心理健康知识,认识并悦纳自我,提升自我认知水平保持身心健康特殊教育学院团总支于511日在校林荫道举办“春日‘心’希望,播种新梦想”心理健康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部分,一是横幅签名活动;二是“DIY内心”主题性格面具涂绘活动;三是“心灵邮差”信件投递活动。

 画面具,绘心情”,在手绘性格面具活动中,参与的人员可以自选喜欢的面具款式,拿起画笔,发挥想象,现场创作。大家用画笔书写故事,用面具表达心情,宛如参加一场“绘画盛宴”。其中不乏主题鲜明,意蕴丰富的优秀作品。这些手绘的面具成为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展示着每个人的个性和风采。创作之余,参与的同学可以在面具背面写下了自己此时的心情,也可以戴上自己手绘的面具合影留念,更可以将面具带走留作纪念。活动主办方最终将选择优秀的面具作品进行评选和展示。

 “心灵邮差,传递心语”,在心灵邮差主题活动中,同学们领取信纸,坐在桌椅面前沉浸在自己的心语世界。本次活动设有两个收信箱,同学选择自己喜欢的信封,给未来的自己或那个“Ta”写一封信。同学们可以在信纸上书写心里话,像是对未来的期望,对人生的感悟等或与未来的自己定下约定……这些信件将由我们部门的负责同学寄出,希望促进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化解矛盾、增进友谊。这些小小的信封,承载着大家厚重的情思。这种用文字记录生活美好的方式,让大家心情愉悦,积极面对生活。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第二课堂和课余时间,让同学们在绘画创作中感受心灵与艺术的沟通提高了同学们的艺术鉴赏能力,更为重要的是通过活动让同学们在疫情下放松身心,认知自我,学会调适情绪,彰显了新时代大学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青春活力和综合素养。青春是人生最靓丽的风景线,让我们以健康的心灵和体魄,做新时代的追梦者,担当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不负韶华,不负时代。(文/王赫煊、文璐璐、王丽婷、元志立  /李程、李陶然  审核/叶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