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健携手齐颂,暖阳融爱同行” ——特殊教育学院举行全国助残日林荫道活动

时间:2022-05-17浏览:1286设置


515是第三十二个“全国助残日”。尊重、关爱、扶助残疾人有助于在全社会弘扬和谐、友爱、平等的良好风尚。作为特殊教育大家庭的一员,特殊教育学院博爱社为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呼吁校内同学关注残疾人问题,于当日中午在校内林荫道开展了“残健携手齐颂,暖阳融爱同行”全国助残日林荫道活动。这次活动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残疾人伙伴的日常生活,也使同学们能更加真心地扶助残疾人,以平等的眼光看待他们,从而为他们营造一个宽容、无歧视的环境。

本次活动主要有两部分,星星送祝福和便签寄鼓励,虽然形式简单但内容温暖人心。活动期间,博爱社的志愿者们热情为往来的同学们介绍本次活动的基本内容,并呼吁大家积极参与。路过的同学可以折幸运星,众所周知,幸运星寄托着祝福和希望。梧桐树下光影斑驳间,参与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们都用便利贴在展板上留下了祝愿与鼓励。一个个爱心便利贴背后,是同学们对残疾人伙伴衷心的祝福和美好的祈愿。

本次林荫道活动动员了我院以及校内很多同学的参与,有利于同学们学习残疾人伙伴身残志坚、勇敢拼搏的精神和自尊、自爱、自强、自立的顽强品质。同时,大家也更加了解了特殊教育的本质更有利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傅康 顾淑雯  图/辛首琪  审核/李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