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兵秣马 “研”路启航——特殊教育学院举办2023年小学教育专业考研专场讲座

时间:2022-05-12浏览:1247设置


为帮助小学教育专业的同学了解考研形势,加强对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和教师资格证考试的认识,特殊教育学院于59日通过腾讯会议召开2023年研究生考试指导讲座。小学教育专业2019级全体同学和2020级部分同学参加会议,会议由2019级辅导员傅康老师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考研辅导专家浦老师首先对就业形势和考研趋势进行了阐述,深入讲解了专业选择、院校分析等内容,其次重点介绍了江浙沪地区院校报名及录取情况,与同学们强调了考研复习的时间规划和备考技巧,让同学们明确考研的意义,增强考研的信心和决心,最后针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全面细致地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对考研有了更清晰的认知。

会议第二阶段,学院党总支书记叶亮老师首先强调了考研的现实意义,建议同学们对于考研要“早下决定,马上行动”。同时,强调了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和教师资格证考试对同学们未来就业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以赛促练,通过实战考试不断提升基本技能,强化专业素养。

水滴石穿,业精不舍;海阔天高,学贵有恒。此次考研指导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很多有益的参考和方法指导,让同学们认识到考研是一场持久战,要有足够的耐心,贵在坚持。祝愿同学们“研途”顺畅,未来可期。

(文、图/傅康 姚蔼恬  编辑/傅康  审核/叶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