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名 赴西部之约——特殊教育学院举办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服务宣讲会

时间:2022-05-12浏览:1247设置


祖国西部,千万建设者在此留下足迹。他们是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开拓者。如今,西部建设的火炬交到了我们的手上,让我们将青春倾注于志愿行动,在接力传承中,践行我们对青春的承诺。

为帮助学生对西部计划、江苏大学生志愿服务计划有更清晰的认知,引导和鼓励我校学生到基层工作,在青年中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特殊教育学院于428日下午通过腾讯会议召开西部计划、江苏大学生志愿服务计划专题宣讲会,会议邀请校团委副书记郝晓川老师宣讲,我院党总支书记叶亮、副书记李鹏参加,会议由18级辅导员王赫煊老师主持。

郝晓川老师首先对西部计划的报名方式、选拔方式和流程及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通过收看全国西部计划项目办对我校的报道,郝老师围绕学校“特殊教育精准服务”西部计划项目进行深入讲解,并生动讲述了特教学子“用自己的青春誓言让特教之花飘香在祖国边疆”的感人事迹。截至20219月,我校共选派22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前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州和克州开展服务,同时在两地建立实习实践基地,动员新疆籍学生到当地特殊教育学校顶岗实习,为服务地特殊教育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接着是师生讨论交流,郝晓川老师针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李鹏副书记在总结中表示,西部计划为特教学子实现志愿服务梦想搭建了良好的平台;本次志愿项目为将来从事基层教育开拓了发展空间,同时为未来的考研考编缔造优势;希望同学们秉承“博爱塑魂”精神,用无悔青春在祖国大地书写新时代特师故事。

通过本次宣讲会,同学们对于西部计划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更加坚定了为祖国建设发展贡献力量的信念。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吾辈青年,意气风发;振兴基层,不负韶华。(文/李国璇 赵俊楠  图/李国璇  审核/李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