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敢闯,我会创——特殊教育学院举办创业比赛专题讲座

时间:2022-05-11浏览:1308设置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和水平,激发师生参与创新创业训练和比赛积极性,特殊教育学院于5月9日晚在线上面向全院师生举办“我敢闯,我会创”——创业计划书撰写专题辅导讲座邀请江苏大学管理学院郭龙建教授传经送宝,特殊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鹏主持讲座。

郭教授首先从“为什么要参加创新创业竞赛”的问题入手,对互联网+,挑战杯等国家级创新创业重大赛事从发展历程、参赛时间、赛事内容和要求、意义和价值等方面做了简要的介绍。接下来,郭教授通过“大学生创业计划书的要点回顾”、“相关的调研任务”两部分内容进行重点讲解。他从给创业计划书起个规范的名字、创业背景、产品/服务及其技术、市场分析、竞争分析、营销策略、商业模式与发展规划、财务分析与利润计划及退出计划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和精准细致的讲解。最后,郭教授特别提醒师生开展调研任务的重要价值和意义,并传授了调研的方法和建议。

    郭教授的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厚度。他通过大量的项目案例深入浅出又风趣幽默地将创业计划书的写作思路变得清晰易懂,让师生受益匪浅。通过本次会议,同学们进一步掌握了创业计划书的基本构架和写作思路,更为关键的是通过本次讲座,师生的创新思路得以进一步打开、创新创业的种子在心里开始萌发。特殊教育学院多年来坚持开展对学生“双创”能力的培养,通过开展各类创新训练第二课堂活动,培育和孵化创新训练项目、鼓励学生参加创业比赛,进一步激发全师生创新创业的热情推动学院创新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文/元志立  图/学生会学创部  审核/李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