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举办2021级特殊教育专业分方向辅导讲座

时间:2022-05-10浏览:1401设置

为了开展好特殊教育本科各专业方向的教学和卓越特殊教育教师项目实验班的遴选,54日下午,特殊教育学院举办2021级特殊教育专业分方向线上辅导讲座,特邀特殊教育各专业方向的负责人开展专业导航。讲座由学院副院长张伟锋主持,院长助理慕雯雯、特殊教育系主任陈琳、手语翻译系主任韩梅、教务员孙辰、辅导员李欣璟等老师出席,2021251名特殊教育专业学生全部参加。

陈琳老师介绍了特殊教育专业的建设概况、课程结构、就业面向、专业特色。特殊教育专业为学生开设多门特殊教育核心课程、不同专业方向课程和不同辅修模块课程,充分利用学院乃至全校丰富的师资力量,培养博爱塑魂、一专多能、能力为本、教康结合的高素质应用性本科人才。

韩梅主任讲解了复合型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的特点,介绍了特殊教育专业听障教育方向的课程特色和任课教师队伍,并重点强调了该专业方向毕业生在聋校和特教学校听障部,兼及培智学校的就业面向。  

慕雯雯老师从“天时、地利、人和”三个方面阐述了开设孤独症教育方向的必要性和可行性,结合“十四五”国家特殊教育发展战略、我校“做强特殊教育”的发展目标及实践领域对孤独症师资的需求现状,重点介绍了孤独症教育方向的发展前景、课程设置和师资队伍,鼓励感兴趣的同学,多了解孤独症教育,遵从本心与兴趣加入到该领域的学习。

张伟锋老师重点介绍卓越班情况,比较了卓越班和方向班在核心课程、教材教法课程、拓展课程、实践教学安排和课程师资安排等方面的异同,鼓励具有未来从事特殊教育的明确志向、学习能力强的学生可以考虑报名参加卓越班的遴选。

会议最后,张伟锋副院长强调说明了分专业方向意向登记的有关要求。老师们在线为同学们答疑,回答有关就业形势、发展前景、卓越班选拔等有关事项。本次会议历时近两小时,为2021级学生选择不同专业方向提供了较全面的信息,也开拓了同学们的专业视野。(文/孙辰 王瑾  图/孙辰  编辑/徐琴  审核/张伟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