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开展“红色文化育人”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2-05-10浏览:1535设置

为深入推进“红色文化”育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对青年学子进行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特殊教育学院充分挖掘党史教育资源,开展了6“四史教育”理论学习会。此次理论研学共覆盖学生党员和青年团员362人,切切实实将红色基因注入青年血脉,刻进灵魂。


从学习思路上看,理论学习会以党的发展史为主线,帮助青年学生以纵向性、发展性的历史思维研学党史,对青年学生进行多视角、系统化、深层次的爱国主义教育;从组织形式上看,理论学习会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将红色影视、红色家书、红色歌曲融入理论宣讲中,让广大青年学生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的历史,不仅是一部高歌行进的奋斗史诗,更是一条绽放着理论之光的真理探寻之路;从育人功能上看,“四史教育”帮助青年深刻体悟党在长期奋斗中构建的精神谱系,使得青年在历史与理论的贯通中进一步增强践行初心使命的意识和自觉,进而帮助青年学生厚植家国情怀、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

特殊教育学院将始终以“红色文化”为载体,以“塑博爱之魂”为目标,从深化制度建设、开展理论研学、丰富活动载体、抓好文化建设四个方面,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用红色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使红色基因渗进血液、浸入心扉,充分发挥红色文化的铸魂育人功能。 

 

           (文/傅康 丁羽  /张庆德  审核/李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