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出教育看“双减”——小学教育系学术讲座系列活动

时间:2022-04-28浏览:1339设置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国家的“双减”政策,以及准教师如何提前培养自己的专业能力和素养,以适应“双减”政策下教书育人的任务,2022427日特殊教育学院小学教育系邀请了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博士,扬州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小学教育专业学位硕士点负责人、附属邗江实验学校副校长葛春老师进行线上讲座,讲座主题为《跳出教育看“双减”——“双减”的社会影响以及教师的因应之策》。

本次活动前期准备工作由赵文超老师负责,赵老师就本次讲座的主题、内容及细节问题与葛老师进行了多次沟通与交流,为本次讲座的顺利进行做了充分准备。

葛老师从“双减”政策的由来、“双减”政策的社会影响与可能的社会风险,“双减”政策执行下的准小学教师因应之策三个方面对“双减”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分析。尤其对小学教育专业的准教师们提出了一些专业化的建议:一是安心学习,虚心请教,建构自己的教育观、教师观、学生观,养成乐于从教的情怀与师德。二是规划好大学四年的学习时间,每个学年学习的侧重点要明确,特别是大三下学期,对于就业或考研等重大问题做好选择。三是如果以就业为重,就要及时了解各地考编情报,提前做好对应准备;如果以考研为主的,要选择好学校和专业,切勿好高骛远,造成一志愿滑档而断崖式降档选择调剂。四是“一专多能”,培养多才多艺的自己。

讲座最后,葛老师和赵老师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学业困惑、职业规划、未来就业等方面的问题给予了耐心而专业的解答。

本次讲座激发了同学们对于“双减”政策的关注与思考,对于引导同学们注重平时的文化资本积累,实现自我成长,做好职业路径规划,合理安排学历提升计划都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取得了预期效果。(文、图/赵文超 编辑/徐琴 /李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