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教育研究中心举办学习困难专题学术讲座

时间:2022-04-28浏览:1348设置

提升特殊教育学院师范生专业知识能力,拓宽专业视野20224271430特殊教育学院融合教育研究中心邀请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特殊儿童认知与行为研究中心赵微教授作了主题为《科学认识学习困难》的讲座。此次讲座由李晓娟老师主持,面向特殊教育学院三个专业学生

讲座伊始,赵微教授首先运用多个例子生动形象地介绍了什么是学习困难,直观的展现了学习困难儿童教育的重要性。随后,赵微教授从概念、分类、原因、鉴定标准和评估、心理特征、教育教学六个方面对学习困难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加深了同学们对学习困难的理解和认识。在提问环节,赵微教授就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正如赵微教授所言,学习困难儿童也有无穷的潜力,只要有合适的教育,他们也能绽放光彩。本次讲座让同学们从多个角度对学习困难儿童有了更深入全面的认识、理解和思考,取得了很好的学习效果。(文、图/李晓娟 编辑/徐琴 /李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