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举办“笔画书晚春 点墨绘谷雨”书画文创活动

时间:2022-04-20浏览:1352设置


为了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育人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开展,特殊教育学院以节气为媒,于谷雨时节举办了“笔画书晚春 点墨绘谷雨”的书画文创活动。

四季更迭,节序如流。二十四节气表达了人与自然之间独特的时间观念,蕴含着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中华智慧,是中华民族悠久的文化内涵和历史积淀。本次书画文创活动以毛笔字、钢笔字、书画、蒲扇设计为主要形式,特教学院学子以“谷雨”时节为主题,秀丹青书法,展墨林之风,生动地展现了师范生扎实的书画绘写基本功。

此次书画文创活动一方面旨在从传统文化中汲取养分,提升师范生专业技能;另一方面,挖掘生活化的创意表达,培育学生创新思维,引导传统文化元素与师范生基本功训练相互融合。特殊教育学院将始终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为育人主线,让广大青年学子成为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支持者与生力军。/傅康 图/学院学生会宣传部 编辑/傅康  审核/叶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