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请带上9个字——小学教育系专业发展讲座

时间:2022-03-18浏览:1723设置

拓展学生视野、促进学生专业发展,2022312日上午,小学教育系特邀2021年苏教名家培养对象、语文特级教师、南京市力学小学副校长陈芳老师在线讲座,讲座专题为《成长,请带上9个字》。

陈校长首先针对新入职教师如何适应新的工作岗位、适应教育教学工作这一问题,提出了“扎根”学校、成就学校就是成长自己的观点。随后结合自己的四个成长故事及学校的课题项目,指出青年教师要扎根学校历史、扎根学校课题。

其次,陈校长从儿童思政教育谈起,通过一个美术微课视频,指出人是如何学习的,又从一场新教师的面试入手,讲解如何上一节合格的课,从上述两个故事解释“支持学”三个字的真正含义。

接着,陈校长提出了“儿童研究”专业进阶的观点,强调师生同是研究者,陈校长引入案例“认识我自己”,运用思维导图帮助学生有层次的展开思维。借用故事和案例详细讲解儿童研究的方法,即观察儿童、数据分析、访问儿童。

讲座之后,同学们和陈校长积极踊跃互动,向陈校长提出了很多关于学科教学、教育教学设计、职业发展和定位以及招考应对等问题,陈校长一一解答,主题讲座圆满结束。

在简单幽默的讲授和学习氛围中,这次讲座落下了帷幕。本次讲座,学院为同学们带来了一次和一线小学校长专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也为学生们的毕业就业指明了方向。(文、图/赵文超 编辑/徐琴 审核/李拉)


 

 


返回原图
/